English

信息快递

2001-0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京海关打私成效显著

记者日前从北京海关获悉,2000年北京海关打私成效显著,全年共查获走私案件94起,总案值8445万元,其中查获大要案12起,合计案值7937万元。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47名,移送检察院起诉14人。查获违规案件537起,总案值1.66亿元,上缴缉私罚没款、违规罚款等总计8642万元。

(尚秀菁孙玉波)

河南主诉检察官个个成为办案能手

河南省去年初经过严格选拔产生的首批8名主诉检察官,共受理各类案件94件,已审查87件,审结率为92.6%。主诉检察官已成为办案的主要力量和攻克大案的尖兵。据统计,主诉检察官所办案件,绝大多数属于疑难、复杂案件,经主诉检察官提出抗诉或支持下级院抗诉的案件,抗诉成功率为100%,主诉检察官的工作效率比过去提高了一倍。

(秦刚)

纪实电视片《共和国反贪风云》开机

一部记录共和国反贪历程的大型文献记录纪实片《共和国反贪风云》,日前在京开机。这是全国检察机关向“建党八十周年”的特别献礼。该片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部、中国检察影视制作中心、北京市总工会捷成辉煌影视公司联合摄制。该片反映了建国五十多年来党的三代领导人的反贪思想及战略性的部署、思考,忠实记录共和国建立五十多年来的反贪历程。

(梁捷)

贵铁警方摧毁一货盗犯罪团伙

贵铁警方日前摧毁一个盗窃列车运输物资的特大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二十六名,从中破获重特大案件十二件,追缴被盗物资折款人民币十余万元。

(刘念陆何云江)

杀害民警的六名罪犯被执行死刑

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对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发生在南昌的入室抢劫、绑架人质、杀害民警的恶性案件作出终审判决,维持一审对杀害南昌市东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潘的犯罪团伙六名成员处以死刑的判决,六人日前被执行枪决。

(沈虹冰姚晨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